国际民主日 拜登和布林肯发表声明(全文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9月15日是国际民主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相继发表声明,强调美国对民主的支持,美国把民主和人权放在外交政策的中心位置,将与合作伙伴一同推动民主与人权工作,追究侵犯人权者的责任。

以下是美国之音对拜登总统和布林肯国务卿声明的全文翻译:

美国总统拜登有关国际民主日的声明

值此国际民主日,我们重申一个基本事实: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政府是人类促进和平、繁荣与安全的最持久手段。它是我们捍卫属于每个人的普世人权、基本自由和尊严的最佳方式。

民主日益受到那些寻求通过武力和镇压来治理的人的挑战,在此时刻,民主政体有责任证明,在我们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公平、包容和可持续的世界的同时,我们有能力满足我们人民的需求。

在国内和世界各地捍卫美国的民主价值观,对于恢复我们的国力和推进我们的利益至关重要。但民主只有在所有人都被完全包括在内、他们的权利受到保护、他们的声音被听到、他们的选票被计算在内的情况下才能发挥作用。

在我们继续完善我们的联邦的同时,我们必须开诚布公地面对我们系统性的不平等和不公正的历史,这种不平等和不公正仍然阻碍着我们社会中的许多人。我们必须利用我们民主的力量,投资于美国人民和我们美国的未来,这样我们才能为所有人建立公平和机会。

没有任何十全十美的民主,也从没有任何终极的民主。每一次收获的取得,每一次障碍的突破,都是坚定不移和不断努力的结果。

我们这个时代一个决定性的问题是:民主政体能否团结起来,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为我们的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结果?给上个世纪带来如此大影响的民主同盟和机构是否会证明其抵御现代威胁和对手的能力?

我相信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自豪地将在2021年12月9日至10日举办一场在线民主峰会,为世界各地的民主复兴制定一个积极的议程。美国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道,继续开展至关重要的工作,包括加强民主制度、捍卫公民社会和独立媒体、促进自由和公正的选举、保护人权,并坚持对侵犯人权和助长腐败者追究责任。

值此国际民主日,我们再次承诺开展必要的艰苦工作,以确保民主国家继续以我们的价值观引领世界,并塑造一个以尊重所有人的人权为基础的未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纪念国际民主日的声明

值此国际民主日,我们在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公平、包容和可持续的世界的同时强调我们对民主的支持。

美国把民主和人权置于我们外交政策的中心;它们是在全世界实现和维持和平与稳定的核心要素。我们的承诺是坚定的,并植根于我们自己作为一个民主政体的经验——虽不完美,但不断为建立一个更完美的联邦而奋斗。

我们知道,自由和民主的社会拥有更健康的公民、更少的暴力冲突和更繁荣的社区。的确,民主为大众而不是少数人带来成果。

为了证明民主能最好地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大挑战,拜登总统将在今年12月举行的在线民主峰会上召集来自世界各个民主政体的政府、公民社会和私营部门的领袖。正如总统所说,“······我们必须从根植于美国最珍贵的民主价值观的外交开始:捍卫自由,推动机会,维护普世权利,尊重法治,并以尊严对待每一个人。”

一个欣欣向荣的民主还取决于开放和充满活力的公民空间,在这个空间,人们——所有人——都可以倡导自己的权利,并在平等权利和不受歧视方面要求政府承担责任。法治、自由公正的选举、表达自由和新闻自由是健康民主的基石,也是所有人的权利。

无论是前往投票站投票、揭露腐败,还是为了一个共同的事业而和平集会,全球每个角落的人们每天都在为这些民主的基本原则注入活力。在这个民主日,我们认识到这些努力对于捍卫、加强和复兴民主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