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恒大暂停支付到期利息 或面临债务重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爆发债务危机。彭博社15日引述消息指,中共当局已告知恒大主要债权银行,恒大将暂停支付9月20日到期的贷款利息,或显示这家房企将面临债务重组

消息人士称,中共住建部本周与多家商业银行会面,告知恒大将不支付9月20日到期的贷款利息。目前恒大仍在与银行讨论贷款延期。至于恒大是否能够支付另一笔将于23日到期的8400万美元债券利息,目前也还不清楚。

恒大巨大的债务危机,已成为中国最棘手的金融风险来源之一。恒大未来何去何从仍尚无定数。但彭博社14日消息称,中共当局正敦促广东省政府安排会计师和律师事务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对恒大进行摸底调查,或显示当局在对恒大可能的债务重组进行前期的基本工作安排。

此前恒大曾发表声明称,网络上有关其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

恒大近几周来正面临购房者和投资者越来越激烈的维权活动。其发行的债券和股票齐跌,其中股价今年以来暴跌81%。

知情人士指出,许家印曾向广东省政府求援,但没有得到回应。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当局日前还发文,要求暂停辖区内恒大地产项目的房产抵押贷款。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 Ratings)都已调降恒大的评级,原因是违约可能性上升。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也将恒大的长期评级从CCC下调至CC,展望仍为负面。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