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男子住防疫旅馆 线上看诊两小时后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日本东京都一名男性于13日晚间入住防疫旅馆,14日上午在接受医师线上看诊,反应有倦怠感以及腿部无力等症状,约两小时后,被护理人员发现死亡。这是东京都出现首例入住防疫旅馆疗养的患者死亡案例。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都表示这名男性于本月13日晚间入住中共病毒(COVID-19)防疫旅馆,14日上午打电话反应有倦怠感,以及腿部无力等症状。

防疫旅馆上午10点左右安排这名男性接受医师线上看诊,确认他没有发烧,且血氧浓度正常,但因腿部无力,决定安排他住院。

中午约12点左右,护理师打电话到他的房间要告知住院地点,但一直没接通;约在中午12点30分,护理师前往男子房间,发现这名男子已失去意识,送医后确认死亡。

东京都表示,都内住宿疗养设施至今收容约6.6万人,这是首度有人于疗养设施内死亡。

2020年4月30日,在东京,一个用于接待中共病毒疾病的轻度症状患者的酒店的房间。示意图。(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