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律师同日遇害 一人遭枪杀一人被刀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日前,湖北武汉发生一起律师被枪杀事件。同日,武汉另一律师在湖北省孝感汉川市遭人持刀伤害,不过已脱离危险。两人均30来岁。

9月14日,“澎湃新闻”报导,就在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律师薛伟幸13日遇害的当天下午,湖北德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某峰在孝感汉川市出差时被人持刀伤害。

湖北汉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14日晚披露,13日下午陈某峰被送至该医院急诊科,之后转到创伤外科住院治疗。该院创伤外科值班护士称,陈某峰目前已做完手术,病情稳定。

陈某峰所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党委副书记李剑则未回应此事。

汉川市官方人士称,嫌疑人和受害人皆不是汉川本地人,案发地在汉川法院附近公路边。

财新网也从该所多名律师处核实,此消息真实。

而14日晚间,网络流传群公告信息显示,13日上午10时许,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薛伟幸律师在执业过程中不幸遇害,嫌疑人雷某已被抓。“同日下午,我所专职律师陈逸峰在赴汉川法院开庭过程中,因故被他人持刀伤害,现经医院紧急治疗后已脱离危险。”

据悉,德伟君尚律所官网显示,该所是湖北省一家规模较大的合伙制、综合性律师事务所。陈某峰30岁出头,首次执业时间为2013年7月。

武汉律师枪杀

前述与武汉律师薛伟幸遇害是在2021年9月13日上午10点多,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新竹路法律维权中心发生枪击案,薛伟幸被嫌疑人雷某枪杀。

“上游新闻”称,薛伟幸30岁,老家在甘肃兰州农村,2020年才完婚。薛伟幸在武汉一所高校法学院毕业后,留在武汉从事律师行业,执业4年。

司法文书显示,2020年11月19日、2021年5月7日,雷某先后被限制高消费,原因是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执行人包括张某武等4人。

张某武等4人于2020年4次将雷某及其公司告上法庭,原因是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问题。而薛伟幸生前只在代理的4起民事案件是雷某的代理律师之一,这些案件均为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案。

“正观新闻”14日报导称,现年46岁的雷某曾是多家企业老板,还是武汉某建筑工程公司股东,原本生活无忧,现今十分落魄。

13日下午5点,雷某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称,最近,多名自称雷某债主到社区打探雷某消息,指雷某欠他们的钱,问他房子有没有卖。

雷某的一名亲戚称,雷某早年开过机械厂,又经营过建筑工程公司,但近几年生意亏本,生活困顿;一周前雷某向她借200元维持生活。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