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中共监管机构要分拆支付宝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英国《金融时报》周日(9月12日)报导,中共当局想要拆分蚂蚁集团旗下的支付宝,还要为其创建独立应用。

消息人士透露,蚂蚁集团有关贷款决策的用户数据,也将移交给新的个人征信合资公司,后者将部分国有。

路透社报导,具有政府背景的企业将在蚂蚁集团持有大量股份。

据透露,蚂蚁金服和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将对合资公司各持股35%;杭州金融投资集团和浙江电子口岸将各自持股超过5%。

唯一的非国有投资者是金融服务公司“传化集团”,持股7%。

据悉,股东将投资5亿元人民币作为注册资本,并希望10月份在中国建立第三家个人信用评分公司。

目前,中国仅有两家个人信用评分公司:百行征信和朴道征信。

金融时报》报导的读者评论中,有大陆网友表示,中共此举是“打土豪 分股权”。

还有读者表示,阿里巴巴等公司是江派权力支持的产物,是政策倾斜的结果,而习近平整顿阿里等公司,是要重新分配利益。

今年4月,中共监管机构要求蚂蚁集团业务整顿,包括将蚂蚁集团转变为金融控股公司,旗下的小额贷款业务“借呗”、“花呗”纳入新的消费金融公司。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