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一个月 传湖南宣传部长在京离奇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今年8月刚刚跨省履新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曾万明,近日传出在北京“非正常死亡”。9月12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网传曾万明是跳楼自杀。

原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曾万明于今年8月跨省履新,任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仅一个月后突然传出其在北京非正常死亡,今日办告别式。

网上流传的“讣告”显示,曾万明生于1964年1月4日,于2021年9月8日在出差期间因身体原因不幸离世,终年57岁。经商定于9月12日9时,在昌平殡仪馆久安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显示曾万明在北京去世。

曾是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的刘晓原发贴表示,一个副部级官员在出差期间因身体原因而亡,这也是属于“因公”死亡,讣告写的如此简单,落款也没写上治丧委员会,不符“常理”。

有大陆网民跟帖表示,大陆有朋友私信说,曾万明是跳楼自杀。

据《湖南日报》报导,8月6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曾万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这显示,曾万明已任新职。

湖南新闻网8月17日报导,16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曾万明走访中新社湖南分社等部分中央媒体驻湘机构,并与机构负责人和部分编辑记者座谈。这是曾万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此前的2019年,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也在北京非正常死亡,其葬礼也在北京昌平殡仪馆举行。 任学锋在中共四中全会闭幕之日蹊跷死亡,重庆官媒说他“因病医治无效”,更多消息说他京西宾馆7楼坠楼身亡,时间在四中全会闭幕当天。

公开资料显示,曾万明,1964年1月生,四川成都人,曾担任过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1年12月,曾万明获任内江市委书记。2008年5月,曾万明从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任上赴绵阳,后出任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3年11月,曾万明第一次跨省履新,前往更西部的西藏自治区,出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一年后履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8年11月,曾万明再度跨省任职,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直到今年8月,曾万明第三次跨省,来到湖南省任宣传部长。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