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高铁站防疫不力 19人被追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日前,湖北省19人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问责。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荆州高铁站防控不力,发生输入型本土确诊病例,引发武汉一工地爆发聚集性感染,疫情扩散。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今年7月27日,荆州高铁站发生输入型中共病毒本土关联病例,导致武汉沌口项目工地爆发聚集性疫情,并蔓延至省内部分地区。

日前,19名责任人因防控不力被追责问责。荆州高铁站站长付三合、党支部书记李刚,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称,中建三局科创公司华中分公司沌口工地未严格防疫,实行进出工地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导致疫情聚集性感染传播。

科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俊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翠微,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现任职务;

给予科创公司华中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周凡,副总经理兼沌口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孙安锋被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职务处分。

武汉经开区住建局履行建筑工地防控监管责任不力,给予武汉经开区住建局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刘涛党内警告处分。

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或诫勉等处理。

今年7月以来,中国江苏南京、扬州,湖北武汉、荆州,河南郑州、开封,湖南张家界、株洲、常德,山东烟台等地都出现疫情。各地陆续都有官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为止,因防疫不利被问责的各地官员包括:广州20人、张家界20人、南京20人、扬州16人、江苏淮安6人、山东烟台3人、河南商丘8人、湖北20人、云南1人、河南郑州市9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