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淫公安35年 广东省公安厅前副厅长何广平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9月10日,已退休近6年的广东省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被调查。何广平在广东省公安厅任职超过35年。

官方通报显示,现年67岁的何广平,辽宁盖县人,曾在广州军区工作,1980年起一直在广东省公安厅任职,超过35年。历任广东省公安厅干部、副科长、科长;公安厅交通管理处副处长、处长,公安厅治安巡警管理处处长;2000年5月起任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处长

2002年12月起,何广平任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0年11月起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2012年4月明确为正厅级);2013年9月起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兼职副主任

2015年10月,何广平退休,至今已近6年。

官方通报未披露何广平被调查的具体罪行,仅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不过,中共当局正在对政法系展开“倒查30年”大清洗,截至今年7月31日,第一批被处理的政法干警已达17万8,431人。第二批政法系统整顿也已从8月中旬启动,瞄准政法系高层,在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为时3个月左右。

何广平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另外,何广平在任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处长以及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期间,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明慧网多次点名。

据海外明慧网2004年报导,广州法轮功学员唐乙文、严海玉需要到澳洲唐乙文的姐姐Lisa家,但被广东省公安厅拒绝签发护照。Lisa被告知“省公安厅发了一道命令,法轮功学员不许出国”。

当Lisa质问广东省公安厅是不是有这样一道命令,“命令者是谁?是否有文件下达?盖章者是哪一位?””对方十分紧张,“这,这个问题我们管不了,也不清楚。嗯,······”

据报道,唐乙文当时被绑架后,迫害得生命垂危。与唐乙文同时段遭绑架的还有法轮功学员李琼、谢焱、施冰(音),以及另外三位不知姓名的法轮功学员。

之后家属得知唐乙文被绑架到广州白云区槎头的洗脑班,在该洗脑班,还有其他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比如戴永梅、邹玉韵、刘毅、王家芳、陆海云。报导称,有的法轮功学员已被非法关押两年,一些下流的警察甚至随便非礼女法轮功学员。

此外,何广平任职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期间(2002年至2015年)的2010年8月28日至8月31日,湖北省安陆市4名法轮功学员吴学斌、曾慧、杨和平、夏海被广东东莞凤岗镇雁田派出所先后绑架,后被劫持到东莞看守所迫害。

2011年2月21日,广东东莞市中级法院在没有通知家人的情况下,对这4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何广平对此负有主要责任。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