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塔利班行动决定其和美国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在塔利班宣布在阿富汗组建政府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9月9日)表示,塔利班的行动,将决定它与美国及世界的关系。

美国国防部长 奥斯汀:“我认为整个社区都在关注将会发生什么,以及基地组织是否会在阿富汗重来。”

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四表示,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卷土重来。

20年前,基地组织利用阿富汗做中转,制造了“9·11”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塔利班)和我们以及和世界其它地区的关系,将取决于它的行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接受阿富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塔利班是否履行承诺,将决定它和世界的关系。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显然仍有一少部分人希望离开(阿富汗),我们绝对致力于帮助他们离开,包括多年来和我们工作的阿富汗人。”

路透社周四报导称,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塔利班过渡政府同意让200名美国人,以及第三国家公民离开阿富汗。

这也是塔利班占领首都后,喀布尔机场起飞的第一批国际航班。

阿富汗前总统加尼周三(8日)发推文,为政府的突然垮台道歉,并再次为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前逃离而辩解。

而一直和塔利班战斗的阿富汗前副总统萨利赫,以及抵抗运动领导人马苏德,仍然留在阿富汗。

欧盟周四对表示反对塔利班临时政府,称其没有兑现建立包容政府的承诺。

美、日、欧等22国外长周三就阿富汗议题开会,确认合作援助撤离阿富汗。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