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铝厂爆炸案 村民:多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登封市登电集团铝合金有限公司7月20号发生大爆炸,官方当天说没有人员伤亡。日前,有村民表示,政府太晚通知撤离,导致五六位村民死亡,20多人受伤。

7月20号早上6点左右,河南登电铝合金公司发生大爆炸,现场发出多声巨响,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官方通报说,事故原因是河道水位暴涨,洪水漫延到厂区内合金槽内高温溶液而发生爆炸。官方当天还说没有人员伤亡和失联。

但根据登电铝合金公司所在地曲河村村民刘女士表示,当地有五六个人死亡,是被爆炸而倒塌的房子砸死的,但政府不让提爆炸。

曲河村村民刘女士:“爆炸的冲击波力度很大,导致民房有倒塌的,砸死了五六个人。现在是政府不让提爆炸,就是说我们村是洪水引起的。”

刘女士的房子因爆炸而地基松动,她说,房子有危险,但政府的赔偿不到位,连个门窗都买不到。

刘女士:“(房子)肯定有危险,我们厢房那里已经裂缝,裂很宽的缝了,地基肯定动了。房屋毁坏,乡政府找了第三方公司来鉴定,到目前为止应该是鉴定完了,但是赔偿还没有到位,我们整个一个家院,他们赔偿下来的钱,我们一个门窗都买不到。”

刘女士说,9月3号,村民被要求全部撤离,她还怀疑政府不想让村民向调查组反映情况。

刘女士:“这个调查组来到我们告城的时候,可能我们村里的人去乡政府见调查组了,反映家里受灾没人管的情况,前两天调查组又去我们那儿转了,刚好碰到我们村一个人,然后去那个人家里拍照。那个事发生以后,第二天还是第三天,就让我们村民全部都撤离,通知说的是15号以前不让回家。”

当地村民王先生则向大纪元透露,这次爆炸造成20多人受伤,他还说,村民没有及时得到政府的通知,所以来不及撤离,导致有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