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民党与共产党爆冲突 警用催泪弹控制局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据《印度快报》报导,印度执政的人民党印度共产党(简称印共),两方支持者在当地时间8日发生暴力冲突,造成大约10人受伤,两处印共办公室被破坏,至少6辆汽车被烧毁,印共在特里普拉邦总部被烧。

报导称,印共在阿加尔塔拉(Agartala)总部的大楼遭遇袭击,现场图片显示,大楼里冒出火焰和浓烟,窗户玻璃被打碎。(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外,印共的报社和电视台也成袭击目标。警方为了控制局势,使用了催泪弹。

阿加尔塔拉位于印度西部,距离孟加拉国2公里,是特里普拉邦(Tripura)的首府。(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两党事后都举行发布会。印度人民党发言人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该党人员没有攻击任何人,反而有7人遭到印共袭击,并指责印共领导人煽动暴力。

据印共所属的特里普拉邦联合左翼阵线会议召集人达尔稍早谈到暴力事件时说,该邦印共分支的成员集会要求提供工作岗位,但是集会被员警叫停,因此他们阻塞交通引起巨大冲突,当地印共总部被攻击。

报导提到,两党两天前就曾在特里普拉邦发生过冲突,当时造成了6人受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