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民黨與共產黨爆衝突 警用催淚彈控制局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據《印度快報》報導,印度執政的人民黨印度共產黨(簡稱印共),兩方支持者在當地時間8日發生暴力衝突,造成大約10人受傷,兩處印共辦公室被破壞,至少6輛汽車被燒毀,印共在特裡普拉邦總部被燒。

報導稱,印共在阿加爾塔拉(Agartala)總部的大樓遭遇襲擊,現場圖片顯示,大樓裡冒出火焰和濃煙,窗戶玻璃被打碎。(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另外,印共的報社和電視台也成襲擊目標。警方為了控制局勢,使用了催淚彈。

阿加爾塔拉位於印度西部,距離孟加拉國2公里,是特里普拉邦(Tripura)的首府。(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兩黨事後都舉行發佈會。印度人民黨發言人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該黨人員沒有攻擊任何人,反而有7人遭到印共襲擊,並指責印共領導人煽動暴力。

據印共所屬的特裡普拉邦聯合左翼陣線會議召集人達爾稍早談到暴力事件時說,該邦印共分支的成員集會要求提供工作崗位,但是集會被員警叫停,因此他們阻塞交通引起巨大衝突,當地印共總部被攻擊。

報導提到,兩黨兩天前就曾在特裡普拉邦發生過衝突,當時造成了6人受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