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老虎”谷俊山从秦城到301就医 带手铐、眼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军中“大老虎”谷俊山2015年被数罪并罚判死缓后一直鲜有消息流出,近日,网上传出一张据称谷俊山戴着手铐吗,眼罩到医院去看病的照片,照片显示其手脚浮肿。

中国资深媒体人,异见人士高瑜9月8日在推特上发文透露,谷俊山从秦城监狱到301医院看病,腿部浮肿,戴着口罩、眼罩,手上戴着手铐。

网传军中“大老虎”谷俊山从秦城到301医院就医照片。(推特@gaoyu200812)

贴文称:“他穿的衣服、裤子、胸前、肩头都打着白色标志(很可能是夜光涂料),乍一看,秦城囚服还配肩章。”

“301无论医院还是病人看来对此见怪不怪,毕竟秦城关押的军中大佬不是少数,来此看病,也如走马灯。”

2015年8月10日,中共官方宣布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中将军衔。

财新网2014年1月长篇报导中披露的抄家细节。称有20多名身着便衣的武警,排成长长的两排,相对而立。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通过这条人手流水线,被传送到门前两辆绿色军用大卡车。

最为外界关注的是,被查抄的还有一尊纯金的毛泽东像,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据称,查抄连续两个晚上,因为“怕老百姓看见影响不好”。各种财物装了整整四卡车。

其案情刚曝光的时候,媒体称他是军史上最猖獗、最疯狂的“军老虎”,并封他为“军中第一贪”。

谷俊山因为揭发他人犯罪行为,“具有重大立功表现”,免遭一死,缓刑两年。有消息称,谷俊山落马咬出了徐才厚郭伯雄,徐、郭二人也是谷俊山行贿的主要对象。

郭伯雄徐才厚二人均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中代理人,大肆卖官、倒卖军火敛财,在中共十六大协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使江留任军委主席。2004年,江泽民卸任军委主席后,通过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军权。

中共十九大之后,官方多次点名批评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人“阴谋篡党夺权” 。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