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军事政变 开始权力交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西非国家几内亚,周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孔戴被军方拘禁。周一,军政府声称开始权力交接,还称不会进行政治迫害,经济活动照常进行。当天,反对派领袖表示支持军政府

几内亚政变首领马马迪·杜姆布亚:“我们必须说不会有政治迫害,正义将引导每位几内亚公民。”

周一,几内亚政变首领杜姆布亚召见政府官员,承诺建立过渡政府,不进行政治迫害。

当天,军队开始取代民政官员,进行权力交接,限制政府官员出境。

几内亚政变首领马马迪·杜姆布亚:“委员会要向我们的经济和金融合作伙伴确保,几内亚的(经济)活动将继续正常进行。”

杜姆布亚还说,铝土矿区实施的宵禁已经解除。几内亚是世界第二大铝土矿生产国,中国是其最大的出口国。

几内亚政变首领马马迪·杜姆布亚:“不同部门的秘书长将确保服务,持续到下一届政府成立。”

周日,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特种部队罢免了长期任职的总统孔戴,宣布废除宪法。

目前,83岁的孔戴下落不明。

几内亚反对派领袖塞卢·迪亚洛:“全国集会与发展委员会,可以依靠全国变革与民主联盟的支持,在我国建立和平民主。”

几内亚反对派领袖周一表示支持军政府,并敦促军政府迅速建立法治机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日发推文,谴责军方武力夺权,要求立即释放总统孔戴。

美国也对政变表示谴责。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