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达过后 纽约市民开始灾后清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飓风艾达余威给美国东北带来重创。艾达过后,纽约市民进行灾后清理和重建工作。白宫表示,9月7号,总统拜登将赶赴纽约市和新泽西,调查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受灾严重的纽约皇后区,社区工人正在帮助人们将建筑垃圾清理出去。

由于洪水袭击,皇后区的一对母子在地下室里遇难。在街道的一角,邻居们为他们献上鲜花,点燃蜡烛,举行烛光悼念,以示哀悼。

遇难母子的邻居Sudesh Pope:“遇难的母亲和儿子来自我的国家‘特立尼达’。艾达给整个国家带来损失,它重创了这里的整个社区,西印度社区,加勒比人。它对我们的冲击非常大。政府应该要做点什么,提供更多的可负担住房,这样人们才不会居住在地下室里面。”

9月1号,艾达减弱为热带风暴后,袭击了美国东北部,引发龙卷风和致命洪水。

截止9月4号,艾达在全美范围,已经造成至少71人丧生。其中,新泽西27人遇难,纽约18人、路易斯安那13人、宾州5人遇难。

纽约市11名地下室遇难者全部在皇后区,其中至少5人是华人,涉及的6处房屋,都是非法改建的地下室。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9月7日赶赴纽约和新泽西,视察灾情,调查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