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军方政变扣押总统 铝价升至十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9月)5号上午,西非国家几内亚爆发军事政变,靠近总统府附近的街道上传出阵阵枪声,首都康纳克立随处可见特种部队军人拿着枪,开着装甲车四处巡逻。当日,发动政变的军方透过几内亚国营电视台表示,他们已经废止宪法、解散政府,打算筹组临时政府,并宣布5号晚上开始实施宵禁。

几内亚特种部队领袖顿波雅(Mamady Doumbouya)对外表示,发动政变是因为现政府“管理不善”,并证实几内亚总统顾德(Alpha Conde)被他的手下关押着,并无生命危险。

路透社报导,军方发动政变后,几内亚首都康纳克立的大批人民,在街上庆祝,并高喊“自由”的口号。

非洲国家几内亚传出政变,铝价受到影响,6日升至十年来新高,主要因为几内亚是铝土矿生产大国,而铝土矿是制铝的必备原料,市场加深对铝土矿供应稳定的担忧。半岛电视台报导,几内亚的铝土矿,占中国进口的一半以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