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改选 河野太郎呼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宣布不再连任之后,本月29号自民党将投票改选总裁。目前河野太郎的民调最高。

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菅义伟(9月)3日宣布,不会参加9月29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目前台面上主要人选有四位,分别是前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受到菅义伟力挺的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以及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其中又以河野太郎呼声最高。

日本产经新闻社台北支局长 矢板明夫:“现在来说的话,河野太郎他的人气,在国民中人气最高。”

虽然河野太郎目前呼声最高,但受到安倍晋三支持的高市早苗,有可能会逆转选情,成为第一位日本女首相。

日本产经新闻社台北支局长 矢板明夫:“安倍和他的派系,就是细田派96个人全力支持高市早苗的话,高市早苗有可能逆转,她将成为日本第一位女的首相。抗中挺台,这个方面的政策的话,她基本上和安倍是一样的,坚定的保守主义者。”

而随着日本政坛将迎来新气象,投资人对于新政府将扩大刺激措施抱持乐观期待,日本股市3日飙涨,冲上泡沫经济时期来新高纪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姚瀚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