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突变于一体 C.1.2病毒株是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随着Delta等四种变种毒株的扩散,全球疫情令人担忧。五月又在南非出现突变率极高的C.1.2变种毒株,目前已经传播到至少8个国家。

中共病毒变种毒株C.1.2五月首次在南非被发现,目前已经传播至南非9省中的8个省,及包括中国、英国、新西兰等在内的至少8个国家。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一项新研究显示,C.1.2具有极高的突变率,与原始的COVID-19毒株相比出现了44-59个突变,这些突变传播更快、更广,而且当前的疫苗对这种病毒可能无效。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介绍说,C.1.2新变种病毒的最大特点就是具有相当大的突变率。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 首先,这个病毒涵盖的突变范围和量都比较大,大家知道,过去有四个值得关注的病毒株Alpha, Beta, Gamma和Delta在全球很多地方肆虐,在过去几个月,给全球带来巨大的伤害,这几个病毒株有几个基本的重要的突变点,但现在,在这个新发现的病毒株C.1.2里也都有,就是说这个新病毒株包含了其它几个主要变种的重要突变,还有三个值得观察的变种。”

“ 除了这些变种,还增加了一些新的突变点。 ”

“ 相当大的突变率,这是这个病毒最大的特点。”

林晓旭说,新发生的突变能够跟人体更有效结合;而且其中还包含具有比较强的免疫逃逸功能的突变。

研究人员表示,C.1.2病毒变种每月正在呈指数的速度传播,五月,当南非首次发现这一病毒变种,该病毒株在所有新发现的病例为0.2%,但截至七月,所占比例已经上升到2%,增加了10倍。

不过目前,C.1.2变种毒株并没有在世界卫生组织关注的病毒变种列表中。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