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谋绑架美籍记者 4名伊朗情报人员遭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美国检方7月起诉4名伊朗情报人员,他们密谋绑架向来直言批评德黑兰政府的伊朗裔美籍记者阿琳娜嘉德(Masih Alinejad)。4日,美国财政部将这4人到为制裁对象。

这4名受制裁的伊朗人分别是伊朗高级情报官员法拉哈尼(Alireza Shahvaroghi Farahani),以及伊朗情报人员卡泽因(Mahmoud Khazein)、沙迪吉(Kiya Sadeghi)和诺利(Omid Noori)实施制裁。

代表他们在美国境内或美国控制下的所有财产遭冻结,也禁止他们与美国公民之间任何的交易往来。

美国财政部也表示,若其他非美国人与这4名伊朗人进行某种交易,也可能会连带受美国制裁。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主任贾奇(Andrea Gacki)说:“伊朗政府密谋绑架,这是他们持续企图使批评声音噤声的另一个例子,无论批评人士在何处。锁定海外异议分子展现了,政府跨越伊朗国界进行打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图为,记者兼社运人士阿琳娜嘉德。(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