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学直播 学生晕倒无人管 记者示意别拍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武汉某中学9月1日开学典礼直播,一名学生晕倒在地,现场记者立即示意摄影师不要拍到。孩子倒在地上没人管,过了近一分钟,才有老师上前查看。视频在网路曝光,引发网友愤怒。

9月1日是大陆开学第一天,武汉第三初级中学开学典礼进行直播,期间站在最前排一名身穿蓝色校服的学生突然晕倒在地。

直播画面显示,现场采访老师的男记者看到学生晕倒后,立即摆手示意摄影师调整镜头,不要拍到。孩子倒在地上,周边的学生不敢上前扶她,仅有一名女学生举手向老师示意。过了近一分钟,才有两名女教师上前查看情况。(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在网路曝光,引发网友批评声浪:“开学第一课什么是见死不救吧!”;“记者采访是大事,道具不足轻重,它们眼里学生就是个道具。”

微博大V“愁容骑士典当记”评论:“记者看到了,抬手示意摄影机避开,继续不动声色采访。小朋友不敢擅自离位,因为不举手获得老师允许,会被骂。为了表现学校纪律,全员在太阳底下晒,晒晕倒一个好像也不是大事。———开学快乐,孩子们,第一节课,教‘规矩’。”

当晚,武汉汉阳区教育局通报称,这名晕倒的学生随后被班主任扶到医务室,经过短暂休息,学生身体已恢复正常,当天正常上课。

武汉汉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杨先生2日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晕倒学生周围都是七年级新生,互相之间不熟。晕倒学生在队头,班主任在队尾,看到情况后,班主任就立即上前了,还替记者辩解,称他当时可能没反应过来。

不过,官方的辩解反而招致更多网民批评:“可拉倒吧,记者都示意机位调整,垃圾人。”“官方倒也不必甩锅说小孩子互相不熟所以不帮忙吧。”

“太可怕,发现人晕倒,记者却是第一时间让摄影调位置,还不是救人。而学生们看到同学,基本上都是未求救呼喊,老师也迟迟才发现,学校更是忙着遮盖丑闻。这是教育的失败,这是社会的风气,人命关天的道理,再没人懂。”

(微博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