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横扫三州 纽约创纪录暴雨 已知42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热带风暴艾达(Ida)余威惊人。9月1号晚,它袭击了纽约州、宾州、新泽西州地区,携带龙卷风,引发强暴雨和洪灾,截至2号晚上7点,已知造成至少42人丧生。其中,多人被困地下室溺亡,还有人在车里被发现去世。

艾达带来的威胁前所未有,创纪录的大雨引发洪水,纽约等多地进入紧急状态,新泽西州及宾夕法尼亚州有数十万户停电。公路上,到处是倒下的树木,汽车被困在公路上,洪水漫过车身、淹过车顶,涌入地铁站和住宅。市区主要道路也汪洋一片,水位淹至汽车车窗。街上的垃圾袋,在水中到处飘荡。

纽约州长、市长和多位民意代表,周四(2日)召开记者会,通报了相关情况。他们质疑天气预报系统为何如此不准确,并直言,创纪录的降雨量,让他们始料未及。

纽约市长 白思豪:“现在,我们必须认识到,风暴的突然性和残酷性前所未有,降雨量创下历史纪录,这是我们可能得到的最大警讯。”

截至周四下午5点,纽约市已知至少有12人遇难。其中8人,都和地下室淹水有关。在纽约皇后区的一所房屋的地下室里,一家三口全部在洪水中遇难,包括一名2岁的男孩。在新泽西州,另外有14人死亡。在宾州有3人丧生。

纽约州长 霍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我们将与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和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一起,对造成的损失进行实地评估,并确保得到一个真实的说明。”

纽约州长霍楚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承诺,会提供一切可能的资源,协助救灾和援助。

新唐人记者凤华、宇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