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橫掃三州 紐約創紀錄暴雨 已知42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熱帶風暴艾達(Ida)餘威驚人。9月1號晚,它襲擊了紐約州、賓州、新澤西州地區,攜帶龍捲風,引發強暴雨和洪災,截至2號晚上7點,已知造成至少42人喪生。其中,多人被困地下室溺亡,還有人在車裡被發現去世。

艾達帶來的威脅前所未有,創紀錄的大雨引發洪水,紐約等多地進入緊急狀態,新澤西州及賓夕法尼亞州有數十萬戶停電。公路上,到處是倒下的樹木,汽車被困在公路上,洪水漫過車身、淹過車頂,湧入地鐵站和住宅。市區主要道路也汪洋一片,水位淹至汽車車窗。街上的垃圾袋,在水中到處飄蕩。

紐約州長、市長和多位民意代表,週四(2日)召開記者會,通報了相關情況。他們質疑天氣預報系統為何如此不準確,並直言,創紀錄的降雨量,讓他們始料未及。

紐約市長 白思豪:「現在,我們必須認識到,風暴的突然性和殘酷性前所未有,降雨量創下歷史紀錄,這是我們可能得到的最大警訊。」

截至週四下午5點,紐約市已知至少有12人遇難。其中8人,都和地下室淹水有關。在紐約皇后區的一所房屋的地下室裡,一家三口全部在洪水中遇難,包括一名2歲的男孩。在新澤西州,另外有14人死亡。在賓州有3人喪生。

紐約州長 霍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我們將與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和我們當地的合作夥伴一起,對造成的損失進行實地評估,並確保得到一個真實的說明。」

紐約州長霍楚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承諾,會提供一切可能的資源,協助救災和援助。

新唐人記者鳳華、宇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