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宿行业灭顶之灾 线上出租全线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中共的行业整肃行动已扩展到了短租房领域,北京市住建委日前通知,全市范围的房源都暂停经营,约10万业主受到影响。

根据当局突然下发的通知,北京市所有短租平台列出的房源,立即全部下架。北京通州区更组织网信、公安、住建等部门联合部署,向途家、爱彼迎、去哪儿、小猪短租、同程艺龙等9家短租房平台宣读新政策,不合规房源从8月29日下架。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局规定,北京的民宿要想重新上线,必须提供房屋产权证明;业主身份证明;经营者身份证明;业主同意短租证明;小区、业主或物业管理委员会出具的证明等6份材料。但一般的短租经营者很难同时提供6份材料,约8成民宿很可能就此关门。

有学者指出,中共当局此举将为民宿行业带来毁灭性打击,同时也为民众生活带来严重不便,但却可以全面收紧人群活动空间,很多不被政府欢迎的人,如低收入访民和维权人士,将更难在北京落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