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宿行業滅頂之災 線上出租全線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中共的行業整肅行動已擴展到了短租房領域,北京市住建委日前通知,全市範圍的房源都暫停經營,約10萬業主受到影響。

根據當局突然下發的通知,北京市所有短租平台列出的房源,立即全部下架。北京通州區更組織網信、公安、住建等部門聯合部署,向途家、愛彼迎、去哪兒、小豬短租、同程藝龍等9家短租房平台宣讀新政策,不合規房源從8月29日下架。

據知情人士透露,當局規定,北京的民宿要想重新上線,必須提供房屋產權證明;業主身分證明;經營者身分證明;業主同意短租證明;小區、業主或物業管理委員會出具的證明等6份材料。但一般的短租經營者很難同時提供6份材料,約8成民宿很可能就此關門。

有學者指出,中共當局此舉將爲民宿行業帶來毀滅性打擊,同時也爲民衆生活帶來嚴重不便,但卻可以全面收緊人群活動空間,很多不被政府歡迎的人,如低收入訪民和維權人士,將更難在北京落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