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主持与塔利班对谈 7名持枪大汉贴身紧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极端宗教组织塔利班占领阿富汗后,接连宣布所谓“开明政策”,但很难获国际社会信任。日前一名BBC主播转发的视频显示,疑似一名阿富汗电视台主持人塔利班领导人对谈,背后7名战士持步枪和手铐贴身紧盯。

日前推特上流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在悬挂阿富汗电视网和平电视台(Peace Studio)标志的摄影棚内,一名穿西装的男主持正在发言,还有一人身着当地服装坐在桌旁。他们身后有7名大汉持枪紧盯。

主持人身后有两名持枪战士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而紧挨着这两人的战士手中,疑似还拿着一副锃亮的手铐。

英国广播公司(BBC)主播哈金(Yalda Hakim)也在推特转发了这段视频(视频链接)。

视频中主持人使用的语言并非英语。主持人谈到阿富汗前政府垮台一事,并称阿富汗人民“不应该”对塔利班掌权感到恐惧等。

阿富汗出生的哈金说,“这就是阿富汗电视政论节目现在的样子,塔利班步兵紧盯着主持人。”哈金儿时与家人一起逃出阿富汗,现定居澳洲。

澳洲新闻网“news.com.au”报导,片中场景疑似塔利班在逼迫和平电视台的政论节目主持对观众诵读“塔利班声明”。

但据香港中联办旗下《大公报》报导,此事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塔利班激进分子闯入和平电视台直播间,要求主持人跟他们对话。随后,主持人就在7名武装分子的包围下,跟一名塔利班领导人坐在桌前进行访问与辩论。

阿富汗媒体发行人达亚比(Zaki Daryabi)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较清晰的现场照片,并称自家媒体宁可结束运作,也不会接受塔利班这样公然的胁迫。

推特截图。

伊朗记者阿琳娜嘉德(Masih Alinejad)也在推特分享上述视频并表示,一群人在电视上拿枪对着主持人,还要他告诉大家“不要害怕”,这真是一种“超越现实”的场景。阿琳娜嘉德说:“在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心中,塔利班本身就是恐惧的同义词。这正是另一个例证。”

这并不是塔利班第一次胁迫媒体为自己发声。早在8月中旬,哈金正在BBC做直播时,她的个人手机突然接到塔利班发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的来电,要求接受采访。哈金很快就镇定下来,完成了这次突发访问。

目前,几乎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对是否承认塔利班政权持否定或观望的态度。唯有中共政权一再公开表现出承认并协助塔利班执政的意向。

从塔利班夺取开始,中共外宣官媒CGTN已先后两次专访塔利班领导人,俨然已成为塔利班对外发声的“官方平台”。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