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主持與塔利班對談 7名持槍大漢貼身緊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極端宗教組織塔利班占領阿富汗後,接連宣布所謂「開明政策」,但很難獲國際社會信任。日前一名BBC主播轉發的視頻顯示,疑似一名阿富汗電視台主持人塔利班領導人對談,背後7名戰士持步槍和手銬貼身緊盯。

日前推特上流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在懸掛阿富汗電視網和平電視台(Peace Studio)標誌的攝影棚內,一名穿西裝的男主持正在發言,還有一人身著當地服裝坐在桌旁。他們身後有7名大漢持槍緊盯。

主持人身後有兩名持槍戰士目不轉睛地盯著他,而緊挨著這兩人的戰士手中,疑似還拿著一副鋥亮的手銬。

英國廣播公司(BBC)主播哈金(Yalda Hakim)也在推特轉發了這段視頻(視頻鏈接)。

視頻中主持人使用的語言並非英語。主持人談到阿富汗前政府垮台一事,並稱阿富汗人民「不應該」對塔利班掌權感到恐懼等。

阿富汗出生的哈金說,「這就是阿富汗電視政論節目現在的樣子,塔利班步兵緊盯著主持人。」哈金兒時與家人一起逃出阿富汗,現定居澳洲。

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片中場景疑似塔利班在逼迫和平電視台的政論節目主持對觀眾誦讀「塔利班聲明」。

但據香港中聯辦旗下《大公報》報導,此事發生在當地時間8月29日下午,塔利班激進分子闖入和平電視台直播間,要求主持人跟他們對話。隨後,主持人就在7名武裝分子的包圍下,跟一名塔利班領導人坐在桌前進行訪問與辯論。

阿富汗媒體發行人達亞比(Zaki Daryabi)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較清晰的現場照片,並稱自家媒體寧可結束運作,也不會接受塔利班這樣公然的脅迫。

推特截圖。

伊朗記者阿琳娜嘉德(Masih Alinejad)也在推特分享上述視頻並表示,一群人在電視上拿槍對著主持人,還要他告訴大家「不要害怕」,這真是一種「超越現實」的場景。阿琳娜嘉德說:「在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心中,塔利班本身就是恐懼的同義詞。這正是另一個例證。」

這並不是塔利班第一次脅迫媒體為自己發聲。早在8月中旬,哈金正在BBC做直播時,她的個人手機突然接到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的來電,要求接受採訪。哈金很快就鎮定下來,完成了這次突發訪問。

目前,幾乎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對是否承認塔利班政權持否定或觀望的態度。唯有中共政權一再公開表現出承認並協助塔利班執政的意向。

從塔利班奪取開始,中共外宣官媒CGTN已先後兩次專訪塔利班領導人,儼然已成為塔利班對外發聲的「官方平台」。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