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接连处罚“阿里巴巴、腾讯”等网络巨头之后,中共近日,再次“重拳”打击网络企业。腾讯周二(8月31日)宣布,根据“中共监管机构”的要求,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中共还出台措施,进一步限制“未成年人”的网络游戏时间,引发舆论争议。

腾讯周二发声明表示,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的权利。

腾讯在声明中说,中共市场监管总局7月下达处罚决定,要求腾讯解除和上游版权方达成的协议。

截至上周一(8月30日),绝大部分独家协议已经和腾讯按期解约。

大陆媒体报导称,腾讯及其音乐集团2016年的独家曲库资源,超过整个市场的80%。

据路透社报导,4月份,中共监管机构就准备对腾讯罚款至少100亿人民币。

7月,监管机构又要求腾讯放弃独家音乐版权。

今年8月,在中共当局提出“共同富裕”、“三次分配”的第二天,腾讯就宣布将投入500亿人民币执行“共同富裕专项计划”。

另外,中共当局再次重拳打击网络行业。

当局周一宣布,网游企业只能在周五、六、日,以及节假日的晚上8点到9点,向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小时的游戏服务。

中共此前规定,未成年人每周玩游戏时间,限定在三小时。

中国网络游戏玩家 高峰:“互联网这个企业也在发展,游戏也是一方面,过分抵制的话,也影响人才培养。”

有网友认为,中共无底线的监管行为,会在行业中制造恐慌,摧毁产业生命力。

业界也承认,该政策执行必然存在漏洞。

北京大学信息科技学院教授 陈江:“漏洞一直在的,比如现在这个政策,我们都可以想像得到,其实国家已经开始准备在对付的,比方账户租赁,成年人把账户租给年轻人。”

还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社会的沦落,是中共系统摧毁中国传统文化、败坏社会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