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接連處罰「阿里巴巴、騰訊」等網絡巨頭之後,中共近日,再次「重拳」打擊網絡企業。騰訊週二(8月31日)宣布,根據「中共監管機構」的要求,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中共還出台措施,進一步限制「未成年人」的網絡遊戲時間,引發輿論爭議。

騰訊週二發聲明表示,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的權利。

騰訊在聲明中說,中共市場監管總局7月下達處罰決定,要求騰訊解除和上游版權方達成的協議。

截至上週一(8月30日),絕大部分獨家協議已經和騰訊按期解約。

大陸媒體報導稱,騰訊及其音樂集團2016年的獨家曲庫資源,超過整個市場的80%。

據路透社報導,4月份,中共監管機構就準備對騰訊罰款至少100億人民幣。

7月,監管機構又要求騰訊放棄獨家音樂版權。

今年8月,在中共當局提出「共同富裕」、「三次分配」的第二天,騰訊就宣布將投入500億人民幣執行「共同富裕專項計劃」。

另外,中共當局再次重拳打擊網絡行業。

當局週一宣布,網遊企業只能在週五、六、日,以及節假日的晚上8點到9點,向未成年人提供一個小時的遊戲服務。

中共此前規定,未成年人每週玩遊戲時間,限定在三小時。

中國網絡遊戲玩家 高峰:「互聯網這個企業也在發展,遊戲也是一方面,過分抵制的話,也影響人才培養。」

有網友認為,中共無底線的監管行為,會在行業中製造恐慌,摧毀產業生命力。

業界也承認,該政策執行必然存在漏洞。

北京大學信息科技學院教授 陳江:「漏洞一直在的,比如現在這個政策,我們都可以想像得到,其實國家已經開始準備在對付的,比方帳戶租賃,成年人把帳戶租給年輕人。」

還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國社會的淪落,是中共系統摧毀中國傳統文化、敗壞社會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