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菠萝特遣部队”继续 撤离阿富汗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还有许多阿富汗人想要离开该国,美国“菠萝特遣部队”(Task Force Pineapple)表示,将继续行动,现在其正在进行秘密的“地下铁路”(underground railroad)任务,拯救阿富汗难民。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周二(31日)报导,“菠萝特遣部队”的领导者之一、美国退役陆军中校曼恩(Scott Mann)告诉该媒体,尽管现在美军已经离开,但他们的志愿者仍将继续在喀布尔的工作。

“现在我们正转换方向,如何在没有机场的情况下,以非常规的方式将他们带出该国?这有点困难,但我们仍然会这样做。”曼恩说,“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曼恩的联盟由退役的绿色贝雷帽和海豹突击队指挥官等队员组成,他们正在进行秘密的“地下铁路”工作,但曼恩没有进一步阐述这些任务将如何运作。

在阿富汗境外,由退伍军人和志愿者组成的一个网络在运作,他们使用加密的聊天工具,帮助人们通过“边界的突破口”到达安全地带。

“我们将利用我们一直以来的关系,将人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脱离危险,然后在边界外获得自由。我们将继续使用‘牧羊人’的概念。”曼恩补充说。

“所谓的‘牧羊人’提供技能,我们有态势感知能力,同时有很多开放资源的情报能力,我们可以看到东西,分享东西,然后我们成为我们所管理的不同区块的眼睛和耳朵。”曼恩解释说,这些牧羊人主要是退伍军人

他们的支持联盟包括数以千计的其他特种作战人员,他们相信“不会丢下任何人”,并与在阿富汗的各个方面进行协调。

曼恩和两名绿色贝雷帽同伴正在领导“菠萝特遣部队”,他说这次行动在几天内救出700至750人。其中包括阿富汗士兵、翻译和他们的家人,小孩子,还有几个怀孕9个月的妇女。

曼恩中校估计,“菠萝特遣部队”和其它类似团体加起来应该可以拯救数千人。他说,在同时进行的类似行动中,在其他阿富汗人和担任非国防职务的西方人的帮助下,会有几千人获救。

目前,美国仍有几百人被留在阿富汗,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已指示塔利班帮助这些人离开。但目前尚不清楚塔利班是否愿意合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