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印太国家齐因应危机 台湾为世界提供解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二(31日)在2021亚太安全对话致辞,表示台湾可以成为促进区域和平繁荣发展的中坚力量,愿意承担确保区域稳定的责任,努力与邻国合作防止台海、东海及南海爆发军事冲突。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台湾持续蓬勃发展,也为遭遇难题的世界提供解方。”

外交部与远景基金会31日举办线上“凯达格兰论坛—2021亚太安全对话”,总统蔡英文预录影片致辞,谈印太区域的兴起、遭遇的挑战,似乎不点名的指向中共。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印太区域的兴起,也伴随新的紧张情势和体制的矛盾,而更强势的威权主义兴起所引发的冲突,也带来更严峻的挑战。”

16位多国政要及学者与台湾对话,例如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日本前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海将河野克俊(KAWANO Katsutoshi)、美国前国防部印太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韩国前副总理(玄旿锡HYUN Oh-Seok)、印度前上将海军司令朗巴(Admiral Sunil LANBA),1996年台海危机的美国航母战斗群指挥官、退役海军四星上将埃利斯(Admiral James O. ELLIS Jr.)。

蔡英文说,台湾可以为遭遇难题的世界提供解方,有优越的条件,是民主革新及生物科技、再生能源和半导体产业等领域不可或缺的伙伴;台湾也愿意承担区域稳定的责任,与邻国合作防止台海、东海、南海爆发军事冲突。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美、日本、印度、澳洲重启的‘四方安全对话’,和欧盟倡导的‘欧亚连结策略’,都主张永续、全面与以规范为基础的连结策略。”“台湾也致力与区域行为者合作,愿意承担确保区域稳定的责任,并且不会将安全伙伴的协助视为理所当然。”“我们不走向军事对抗,盼与邻国在和平、稳定、且互惠的原则下共存,并坚持捍卫我们的民主和生活方式。”

蔡英文说,台湾在高精密制造、人工智能、5G应用、再生能源、生技等领域的创新,能帮助建立,能够抗拒干扰的全球韧性供应链;台湾的高科技产业,尤其半导体领先优势,是全球安全供应链重要的一环,能保护关键科技免遭滥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