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市前政法委副书记谢国旺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8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政法委前副书记谢国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案件被移送相关机关审查起诉。

谢国旺被指控对抗审查,滥用职权,违规为亲友办理“吉祥”车牌号,违规审批强制戒毒人员出所;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现年51岁的谢国旺,宁夏盐池人,1995年起在盐池县公安局任职,2000年11月任该公安局办公室主任,2003年2月起任该公安局副局长;2008年1月起任吴忠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主任,三年后任吴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局局长;2013年12月起任同心县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2019年1月至落马任吴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正处级)。

2021年4月30日,谢国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谢国旺所在的吴忠市公安局,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其所在的吴忠市政法委也因此而被追查国际追查。

今年3月中共“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派中央督导组入驻各省后,各地政法系统官员频频落马。宁夏,除了谢国旺落马外,6月12日,中共宁夏银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金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此外,2021年以来,宁夏党委高层频繁出现调动。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委政法委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银川市委书记,由党委常委兼任的固原市委书记都已换人。

7月15日,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空降宁夏,任宁夏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宁夏政府副主席赖蛟任宁夏党委委员、常委。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