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地震传至宁夏 公安厅副厅长被立案调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12月5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援引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信息:日前,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贾奋强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同时被立案调查的还有宁夏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有明。

今年7月,以马铁山和郭林为首的中共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班子传达巡视组反馈意见,认为宁夏在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多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官员违规干预公共资源交易、工程招投标以权谋私;官员的子女、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涉农资金违纪违法案件多发;收送礼金、“红包”风气严重,敛财,搞政绩、形象工程;在官员选拔任用方面,有拉关系、打招呼、带“病”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在编不在岗等等。

资料显示,自2005年3月至2014年10月,贾奋强曾先后任中共固原市政法委书记、银川市政法委书记,银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等职务。

据《明慧网》报导,贾奋强任中共银川市政法委书记期间,在2008年2至9月,宁夏自治区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劳教、判刑。

2008年2月2日,宁夏及银川“六一零”指使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警察采用欺骗和暴力的手法,将在宁夏质量安全技术检验所工作的法轮功学员谢毅强从其所在单位强行绑架,采取“先抓人,再搜集证据”的非法手段,逐一对谢毅强单位的同事进行反复、长时间盘问,最终以同事杨某、张某的口述作为“证据”,将谢毅强非法批捕。

当时,谢毅强的单位同事议论,中共邪党及“六一零”是赤裸裸的践踏法律,蓄意迫害法轮功学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