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中共密集输出军方疫苗及背后用意

中国疫苗研发的弯道超车、不透明和各方利益驱逐让科兴与国药疫苗质量甚是堪忧,尽管中共吹嘘已向国外出口和捐赠了8亿剂疫苗,但国产疫苗最终难以取信西方国家,疫苗外交惨遭败局。

中共军方近期却频频对外输出疫苗,引人关注。这背后隐含着怎样的信息,引外界推测。

一、军方近期密集输出疫苗

据中共国防部官网消息,8月28日,解放军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向斯里兰卡军队交付一批新冠疫苗。

据中共驻越南使馆消息,8月23日,解放军在河内向越南军队援助了一批新冠疫苗。网易报道,此次运送由国产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完成,运-20最大载重量达66吨。

据中共国防部官网消息,8月22日,解放军在缅甸军队交付一批新冠疫苗;8月19日,中国军队向埃塞俄比亚军队提供新冠疫苗。

上述消息均指出,解放军疫苗外援是“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指示,同时应缅军请求,经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央军委批准”。

很明确,这波军方疫苗输出来自中共军方最高层习近平。至于说是否应对象国军队请求,外界不得而知,根据中共一贯打肿脸充胖子的行事风格,很有可能是中共游说了对象国军队发出的请求。

另有陆媒报道,8月20日,中共向马来西亚政府运送了一批克威莎疫苗(康希诺),这批疫苗虽不是军方送出的,但康希诺却是中国军队指定使用的疫苗。

二、国防部多次介绍军队疫苗外援情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8月26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向记者介绍道,“8月以来,已陆续向玻利维亚、埃塞俄比亚、缅甸、越南、柬埔寨和老挝等国军队提供了疫苗援助。”

7月29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时说,“中国军队通过提供防疫物资援助、派遣军队抗疫专家组、召开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等方式,与50多个国家军队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今年2月以来,……中国军队陆续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蒙古、菲律宾、刚果(布)、赤道几内亚、津巴布韦……等20余国军队提供了25批疫苗援助。”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于5月底至 6月初分别向毛里塔尼亚、几内亚和莫桑比克等军队援助新冠疫苗。”

三、国防部首次披露军队疫情与疫苗接种情况

中共将普通民众的疫情知情权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中,想公布什么数字就公布什么数字,军队染疫情况更是关系到枪杆子的稳定,进而关系到党妈的性命,应是绝对的军事机密。

但4月29日下午,国防部却破天荒地透露了军队疫情状况和疫苗接种情况。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时说,“我国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全国范围内零星散发疫情时有发生,军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扩散,军队正在根据统一部署,有力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今年“五一”之前,按照中共政府公布的信息,应该是岁月静好,盛世灿烂。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开数据,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超疫前同期,国内游收入恢复至疫前77%。

5月13日,疫情突至,当日凌晨,安徽六安发现1例确诊病例。5月15日,安徽、辽宁两省确诊病例达11例。而在5月13的前22天,即4月21日之前,全国已经清零。不知吴谦4月29日说的“军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是何含义,特别是“仍然严峻”四字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军队染疫数据,外界很难猜测。

根据言辞中的担忧来看,军队染疫情况不容乐观。

四、克威莎也难挡新冠病毒?

台湾中央社报道,2020年6月,解放军就开始专用一款疫苗——克威莎疫苗。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联合康希诺公司研发腺病毒载体COVID-19疫苗,并于2020年6月25日获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颁发的军队特需药品批件,有效期1年,且仅限军队内部使用。”

这款疫苗与国药和科兴不同的是,只需接种一针,是由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和康希诺公司开发的。康希诺生物在公告中称,疫苗在巴基斯坦等5个国家进行第三期4 万名受试者临床研究,数据结果显示:在接种疫苗后第28天,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5.28%;对于重症症状,接种的14日后保护效力为68.83%、28日后则为90.07%。

但美国媒体2020年7月,引述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指出,将近一半的康希诺疫苗接种者出现不同副作用,其中46%发烧、44%疲劳、39%头痛,整体上有9%接种者因而出现活动受碍的现象。

解放军在4月7日就发布命令,要求全员接种新冠疫苗。4月15日,《解放军报》官方公众号引用军队专家的解读表示,军队人员作为需随时执行各类任务的群体,疫苗除确有禁忌症外,应当做到全员接种。

全军也就是200多万人,武警150万人,需要多长时间全员接种完毕?我们来推测一下。

中国普通民众疫苗接种的速度如何?中共称之为“中国速度”。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从1亿剂次到超过2亿剂次,用时25天;从2亿到突破3亿剂次,用时16天;从3亿剂次到超4亿剂次,用时9天;而从6亿剂次到7亿剂次,只用了5天。

而推到之前的2021年4月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研发委员会顾问邵一鸣在央视13套视频节目中表示,“我们达到一天1000万人的接种数量一点问题都没有。”

按照这个速度,军人武警350万人,一天就能接种完毕,超出群体防疫标准。4月7日开始全员接种,4月29日,吴谦答记者问却说“军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外界只能有两种推测,要么康希诺疫苗是伪劣,要么“中国速度”是伪劣。

路透北京8月6日消息,康希诺生物首席科学官朱涛表示,最新临床研究数据表明,初次接种克威莎(康希诺)六个月后,中和抗体水平下降约30%,但接种加强一针,体内中和抗体水平可显着提升,增加约8倍。

这是在给康希诺打广告宣传补丁吗?

五、军队密集输出疫苗的背后用意

中共为何近期频频输出军队疫苗?其背后用意可能有如下几点:

第一, 给疫苗外交失败打补丁,以疫谋霸另辟蹊径

在国际上,中共科兴和国药疫苗可以说是臭名远扬了,人们敬而远之。欧美早已放弃了中国疫苗。东盟国家也在相续抛弃之。泰国7月份宣布混合接种科兴和阿斯利康,而不是接种2针科兴;印尼给医护人员提供莫德纳加强针;马来西亚宣布用完科兴库存后改用辉瑞。中共无奈之下,把看家的军队疫苗拿出来了,要争得亚非拉一些小国、共产小兄弟们的一票,以图疫苗外交东山再起。中共计划对外输出疫苗达到20亿支,目前才8亿。

第二,转移和掩盖中共军方疫情信息

4月15日,深圳网民“山下花野子”在微博发帖,公开了28岁的解放军胞弟疫苗接种事故经过:“我弟弟28岁,军人,没有病史,单位安排统一打完国药集团的北生灭活疫苗,第一针1月11日,第二针2月8日,在深圳滨河大道妇幼社康中心接种,在此期间,出现疲劳、皮下出血,牙龈出血的情况。到3月24日头痛以为感冒,突发脑出向血入院,今天人已走!重度再障引起的脑出血,为什么接种疫苗会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请你们给家属一个交代!”

但消息很快被全网删除。

去年2月份,网上传出至今,湖北有10名中共军人、15名武警已被确诊感染中共肺炎,住在孝感的“空降兵军医院”、武汉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及襄阳的解放军991医院。襄阳991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向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证实有1,500名中共军人、1,000名武警正被隔离。

自那以后至今,外界鲜有听说军方染疫的确凿消息。但这并不代表军队没有感染者。中共向50多个国家输出军队疫苗,其潜台词是展示疫情防控的战绩,我军有能力、有余力帮助他国,就说明我军零感染了。可是稍稍想一下,这个傲人的展示并不能够站得住脚,你是医生就能能保证你不得病了?

第三,侧面助力甩锅疫情

越南、老挝、缅甸的德尔塔疫情上半年起伏不停,中共在疫情源头方面一直坚定执行毫不动摇的甩锅政策。云南、广东的疫情直接甩给东南亚有很好的地缘优势。再假惺惺地奉上军方疫苗,让国内百姓观赏到党国的共产龙头大哥风范,给中共甩锅疫情是阴谋论凑了证据。

第四,与美展开地缘政治角力、争夺全球话语权

大国博弈,一举一动皆是战略。美国正寻求全球联盟群殴中共,使中共走入了逆全球化的寒冬,形势所逼,中共只好重拾第三世界国家这张牌,剑走偏锋,输出军队疫苗收买发展中国家的人心,以期激活半死不活的一带一路,和美国争夺全球话语权。

同时,在印太地缘政治上和美国展开暗战和角力。美国前些时候布林肯与奥斯曼亚洲之行与近日贺锦丽的东南亚出访均在布局印太抗共联盟。角力的焦点近期似乎聚集在越南,越南8月中旬疫情感染单日确诊过万,首都四万大军军管。美国8月25日宣布向越南输送100万支辉瑞疫苗。

越南6月21日接收了中共第一批50万剂国产疫苗志愿,8月14日又接受了100万只,但遭到民众的普遍反对。越南科技联合会“公共卫生专家”陈俊公开表示,“中国疫苗效力低”,“越南不应选用”。越南教育科学院副教授莫文庄给胡志明市政府写了一封公开信,称“中国疫苗不可信” “中国对越南做过很多危险的事情”,莫文庄的妻子、电影演员阮金枝在接受BBC采访的时候说:“与其打中国疫苗,不如死了算了。”

越南人对中共的不信任让中共深感危机,生怕后院着火,纽约时报8月20日发表评论称,中国疫苗外交受挫,美国或在亚洲打开新局面。情急之余,中共只好再赌一把,将康希诺拿出来了,大外宣称8月23日,中共输送了120万支疫苗到河内,看来是想下血本。

六、结语

从疫苗外交到输出军方康希诺,中共在国际疫情危机处置上,僵持甩锅攻略,与世界渐行渐远,直至无路可走。如今,中共外交部战狼化与国防部外交化,花开两朵、奇葩绝伦,映射出丛生乱象,垂垂朽态。

中共末日之像越来越清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