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以色列12岁打第三剂 雅典抗议强制接种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1千6百万例确诊,约450万人死亡。以色列病例激增,周日开放12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三剂疫苗。新西兰奥克兰,延长封锁两周 ,出现首例施打辉瑞疫苗死亡的案例。希腊、德国等民众,纷纷街头,抗议政府的强制措施。

以色列周日将接种第三剂疫苗人群的年龄降低到12岁,所有接种两剂疫苗超过5个月的人,都可接种第三剂。

卫生部高级官员称,接种第三剂疫苗后的预防效果是接种两剂的10倍。

尽管以色列疫苗接种率很高,但确诊病例7月以来急剧上升,打破纪录。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宣布,奥克兰四级防疫警戒再延长两周。

新西兰周一新增53例确诊,都在奥克兰,并出现首个施打辉瑞疫苗后死亡案例。

卫生部发布声明表示,患者是死于心肌炎。这是辉瑞疫苗的一种罕见副作用。

澳大利亚周一通报超过1300例确诊,再创新高,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新增1,218例确诊。

另外增加6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超过 1千。

州长贝丽吉克莲发出严厉警告,10月份重症监护病房情况将非常严峻。

澳洲此前一直实施堡垒式的控制措施,包括关闭边界,封锁一半人口等,但如此一来经济遭到重创,当局正在放弃消灭病毒的计划,转变为如何在疫情中发展。

希腊雅典市,7千多人周日在议会外集会,反对强制疫苗接种。

抗议者 Faidon Vovolis︰“聚集在这里的所有人团结一体,反对强制性的事情。我们不想被强迫或被解雇(如果没有接种疫苗),如此而已。”

希腊疫情前线工作人员表示,反对当局9月1日对护理部门强制接种疫苗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