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以千计的“沙钱”冲上美国海滩 专家不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美国奥勒岗州海滨海滩(Seaside Beach)最近出现数以千计的“沙钱”(sand dollar),令海洋生物学家感到不解。他们不确定为什么会有如此大量的这种生物被冲上海岸。

当地的海滨水族馆(Seaside Aquarium)于8月15日在脸书上分享了数以千计的沙钱布满海滩的照片与短片,以及有关沙钱的一些讯息。

点击这里可以看这些照片。

该馆在贴文上写道,这些沙钱似乎是在下午涨潮的时候被冲上海岸,随后在退潮之后被困在海滩上而无法回到海里。这会导致它们干枯而死。

该馆表示,像这样的事件通常有几个原因,但该馆目前不知道本次事件的原因为何,也不确定这是否是独立事件,或是其他海滩也有发生。

沙钱比一个手掌还小。(Pixabay)

该馆提到,沙钱是海胆的近亲,它们的身体表面也像海胆般被棘刺所包围,但它们的棘刺是细小且呈绒毛状的。而它们的嘴巴位于底部中央,嘴巴里有5颗小牙,可用来食用浮游生物。

沙钱在世界各地都可以发现。它们有很多不同的种类,每一种都有其独特的特征。

至于如何分辨沙钱是否还活着?该馆说,如果绒毛还在的话,那意味着它们可能还活着。但人们不会想把它们带回家,因为它们的味道很臭。

该馆的副理布思(Tiffany Boothe)在接受FOX 12电视台访问时指出,这些被冲上海滩的沙钱可能无法存活。在过去几年来,沙钱曾被冲上其他海滩,但像这次在一个海滩出现这么多活着的沙钱,实属罕见。

尽管这些沙钱最终将会死去,但布思说,人们其实不用太担心,因为这种事情每隔几年就会在奥勒岗州的海岸地区出现,而且它们只占了沙钱所有数量中一个很小的比例。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