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阶段到来 喀布尔或会再发生恐怖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美国在阿富汗的撤离行动进入“最危险阶段”,白宫国安团队周五警告,喀布尔极大可能还会发生恐怖袭击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想在声明中传达的是,总统今天早上会见了国家安全小组,他们告诉总统和副总统,喀布尔很可能发生另一起恐怖袭击,因此他们与我们的部队一起,正在喀布尔机场和周边地区采取最大的武装保护措施。”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未来几天将是美军撤离行动中最危险的阶段,不仅要撤回军队,还有大量军事装备,同时还面临着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严重威胁。

伊斯兰国组织周四在喀布尔机场发动的自杀袭击,已经造成13名美军死亡,18人受伤,平民的死亡人数也大幅攀升,目前已有近170 人丧生,至少200人受伤。

拜登已明确表示,将对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实施精准打击。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想他(拜登)昨天已经说的很清楚,他不希望他们(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继续活在地球上。”

当天,五角大楼通报了阿富汗撤离行动的最新进展。在过去24小时里,共有35架美军运输机和54架联军飞机,将大约12,500人安全带离阿富汗,其中包括300名美国公民。截至目前,从阿富汗成功撤离的美国公民人数已达到5100人,大约还有不到1000名美国公民仍滞留在当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