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源报告无定论 点名中共隐瞒 拜登:不会罢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美国情报界8月27日宣布,自总统拜登今年5月下令进行为期90天的调查后,情报单位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的来源达成了“不确定”评估。该报告写到,由于中共的不配合,导致调查人员无法确定病毒究竟是自然界生成,还是研究所泄漏。

情报界该报告的摘要指出:“美国情报圈(IC)评估认为,引起COVID-19的病毒SARS-CoV-2,可能在2019年11月之前就出现了小规模的暴露感染,并在2019年12月中国武汉出现了第一个已知病例群。”

“我们判断该病毒不是作为生物武器开发的。大多数机构对SARS-CoV-2可能是基因改造的(病毒)没有信心。此外,有两个机构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可以做出任何一种评估。”报告还说,中共政府官员在病毒首次爆发前可能并不知情。

该报告表示,要明确得出病毒来源的结论还需要中国(中共)全面配合调查。

“要想对COVID-19的来源做出结论性的评估,很可能需要中国的合作。然而,中国(中共)政府正持续阻碍着全球调查,抵制分享信息,并指责其它国家,包括美国。这些举动部分反映了中国(中共)政府对调查可能得出的结果的不确定性,以及它对国际社会通过此问题向其施加政治压力而受挫”。

报告写道,调查人员对病毒究竟是从动物(例如蝙蝠)传播到人类,还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传播的论述产生分歧。他们表示,所有参与调查的机构都认为这两种理论都是“合理的”。

对此,拜登27日在声明中说:“有关这一流行病起源的关键信息存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但从一开始,中国(中共)政府官员就努力阻止国际调查人员和全球公共卫生界的成员获得这些信息。时至今天,中国(中共)仍拒绝提高透明度,并扣留信息,即使染疫死亡的人数还在继续上升。”

“我们需要迅速从中国获得这种信息”,拜登说:“世界应该得到答案,在我们得到答案之前,我不会善罢甘休。”

“美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地的伙伴合作,迫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充分分享信息,并与世界卫生组织以证据为基础,合作进行由专家主导的第二阶段COVID-19起源调查,包括(要求北京)提供所有相关数据和证据。”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