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日本停用160万莫德纳疫苗 澳州首次日增破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1千3百万人感染中共病毒,至少446万人死亡。台湾9月1号中小学开学,恢复返校上课,不强迫老师打疫苗。俄罗斯单日新增820人死亡,破纪录。澳大利亚首次日增超过千例确诊。日本约160万剂莫德纳疫苗出现污染,已停用。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过去十天,在东京都等8处接种点,发现未开封的莫德纳疫苗瓶中混有异物,总计39瓶。

日本政府周四宣布,停止使用约160万剂莫德纳疫苗。不过,仍继续使用其他批次的莫德纳疫苗。

日本和莫德纳公司都表示,没有发现安全性或有效性问题。莫德纳公司认为,是西班牙药厂)生产线出了问题。当天,该药厂股价下跌了4.6%。

日本疫情依然严峻,周四新增2万4,976例确诊,52人死亡。

其中,东京都新增4704例确诊。东京残奥会出现首例需要入院治疗的病例,患者来自海外,不是运动员。

俄罗斯周四新增820人死亡,创单日新高,累计死亡17万9千人。

另外,当天还增加1万9,630例确诊,活跃病例数超过55万。

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肆虐,周四,澳大利亚首次新增确诊超过1千例。

其中新南威尔士州通报1,029例,封锁两个月后,单日感染人数仍创新高。

悉尼西郊两所医院在户外竖起帐篷,协助病患快速检测。新州重症监护呼吸机使用数量达到两千台,是去年的四倍。

台湾周四新增两例本土个案,疫情持续稳定。下周三),恢复中小学返校上课。

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教职人员,周五开始第三阶段接种疫苗。

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强调,不强迫打疫苗。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整个疫苗上面,在施打我们仍然维持是,不强迫的一个政策。”

新唐人记者李梅、 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