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日本停用160萬莫德納疫苗 澳州首次日增破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1千3百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至少446萬人死亡。台灣9月1號中小學開學,恢復返校上課,不強迫老師打疫苗。俄羅斯單日新增820人死亡,破紀錄。澳大利亞首次日增超過千例確診。日本約160萬劑莫德納疫苗出現汙染,已停用。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過去十天,在東京都等8處接種點,發現未開封的莫德納疫苗瓶中混有異物,總計39瓶。

日本政府週四宣布,停止使用約160萬劑莫德納疫苗。不過,仍繼續使用其他批次的莫德納疫苗。

日本和莫德納公司都表示,沒有發現安全性或有效性問題。莫德納公司認為,是西班牙藥廠)生產線出了問題。當天,該藥廠股價下跌了4.6%。

日本疫情依然嚴峻,週四新增2萬4,976例確診,52人死亡。

其中,東京都新增4704例確診。東京殘奧會出現首例需要入院治療的病例,患者來自海外,不是運動員。

俄羅斯週四新增820人死亡,創單日新高,累計死亡17萬9千人。

另外,當天還增加1萬9,630例確診,活躍病例數超過55萬。

由於德爾塔變種病毒肆虐,週四,澳大利亞首次新增確診超過1千例。

其中新南威爾士州通報1,029例,封鎖兩個月後,單日感染人數仍創新高。

悉尼西郊兩所醫院在戶外豎起帳篷,協助病患快速檢測。新州重症監護呼吸機使用數量達到兩千台,是去年的四倍。

台灣週四新增兩例本土個案,疫情持續穩定。下週三),恢復中小學返校上課。

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教職人員,週五開始第三階段接種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強迫打疫苗。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個疫苗上面,在施打我們仍然維持是,不強迫的一個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梅、 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