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下台官员陆续获新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因武汉疫情去年被革职的原武汉市委书记和原湖北省委书记,近日分别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和全国人大陆续上任新职

马国强蒋超良因疫情防控不力,在去年2月13号,分别被免除武汉市委书记和湖北省委书记的职位。据中共官媒报导,8月20号,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蒋超良出任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4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马国强作为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武汉市民王女士:“他就是变动了一下职务,并没有下台,政府的任命又不公示老百姓来评议,领导人的任免职务,不是我们老百姓管得了的事,我们老百姓就是根本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外界曾关注两人是否会被追责,但马国强仍持续名列中共19届中央候补委员,蒋超良也仍是中共19届中央委员。

武汉市民张先生:“这是党内的事情,嘿嘿嘿,他们党内不知道怎么搞的,这个不应该啦,我们现在也被管控之中,我也不方便多说。”

此外,原湖北省长王晓东,在今年5月辞职,之后转任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武汉市长周先旺,在今年1月辞职,之后上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武汉市民高先生:“当初我们武汉市长周先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说的不算,他决定不了封城,这句话他下课,那是个笑话,谁追责啊,老百姓说的不算啊。”

中共病毒疫情的爆发地武汉,因隐瞒疫情,导致疫情一发不可收拾,迅速蔓延至全中国和全世界,武汉在去年1月23号宣布封城,武汉人民也付出巨大的代价。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