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女员工被性侵案新进展 一人批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阿里巴巴一名女员工曾披露自己被客户猥亵及男上级性侵。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8月25日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罪被批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文涉嫌强制猥亵罪正在审查过程中。

综合媒体报导,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今日(25日)通报指,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近日分别以涉嫌强制猥亵罪,提请槐荫区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文

经槐荫区检察院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犯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文涉嫌强制猥亵罪一案正在审查过程中。

据报,该案中的张某为济南华联超市员工。

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8月14日曾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中,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张某因涉嫌强制猥亵罪,已被槐荫区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没有证据证明有强奸犯罪事实发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报还指,周某的指控有几处不符合事实,即未发现周某被迫出差情况。

对此,网友表示,“看了通报之后,感觉做出的通报内容都是胡说八道。”

据报导,此案源于7月底,阿里巴巴一名女员工爆料,在明确拒绝出差要求后,仍被领导强制要求去济南出差。在酒桌被灌醉后,被男商户带到其它无人包间进行猥亵;男领导当夜更是四次进入酒店房间对其实施侵犯。在公司内部举报无果的情况下,无奈选择在食堂发传单揭露此事。

该事件迅速在微博热传,8月8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表示“反思和行动”。公司调查组发出公告,除涉嫌男员工被停职接受警方调查以外,该员工的一级二级主管、一级二级HRG总共四人也被停职配合内部调查。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