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止 日本紧急事态再追加北海道等8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日本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居高不下,日本政府拟从27日起再次扩大“紧急事态宣言”适用地区,新增北海道、宫城县、爱知县等8道县,实施期限预定至9月12日止。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预计紧急事态宣言从本月27日起,新增北海道、宫城县、岐阜县、爱知县、三重县、滋贺县、冈山县、广岛县等8道县;加上目前正实施的东京都、大阪府等13都府县,总计将达到21地。

另外,紧急事态前一阶段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同样从本月27日起新增高知县、佐贺县、长崎县与宫崎县等4县;加上原本已实施重点措施的福岛县、山梨县等,合计共12县。

紧急事态与重点措施新增地区的实施期限,都同样预定至9月12日止。

2021年4月23日,在日本大阪,一名戴着防护面罩的男子坐在几乎空无一人的道顿堀的长椅上,这里是大阪最受欢迎的旅游区之一。(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日本政府上午召开传染病专家组成的“基本对应方针分科会”,负责防疫业务的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会中表示,现在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数高达2万多例,且传染力强的Delta变异株日益蔓延,重症病例数急速增加、连日创新高,因此规划扩大紧急事态宣言适用地区。

西村表示,包括新增的地区在内,紧急事态与重点措施的所有地区将立即强化医疗体制,如整备氧气站、确保护理师人手、促进使用中和抗体药物等;为避免压迫医疗资源,并将活用全国18个临时医疗设施,以确保病床数等。

此外,应对暑假即将结束与新学期的到来,为强化校园防疫,将请地方政府优先为教职员接种疫苗、进一步活用线上教学,另也将对中小学和幼儿园发放抗原快筛试剂。

专家在会中同意扩大紧急事态与重点措施地区的规划,日本政府将在向国会报告备询后,预计日本时间今天下午6时召开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决定,首相菅义伟接着在晚间9时举行记者会说明。

2021年8月20日,在日本京都,一名戴着防护面罩的男子在商店摆放日本清酒、米酒的瓶子。因紧急状态限制,酒吧和餐馆停止供应酒类。(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0日,在日本京都,一名戴着口罩的妇女走过通常被游客挤爆的西木食品市场。(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0日,在日本京都,一对夫妇戴着口罩在伏见稻荷社的雨中行走,伏见稻荷社是日本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通常被游客挤爆。(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