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塔利班对妇女影响 世界银行暂停援助阿富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塔利班(Taliban)本月15日拿下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掀起一波逃离潮。世界银行(World Bank)对阿富汗情况感到“极度忧心”,尤其是女权,目前已经暂停对阿富汗的援助。

法新社引述世界银行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暂停了世银在阿富汗的款项,并密切监控、评估局势。”

“我们十分担心阿富汗局势和发展前景,尤其是对妇女的影响。”塔利班1990年代第一次统治阿富汗时不允许妇女擅自出门,禁止大部分娱乐活动,并施行石刑、公开处决等刑罚。

消息来源表示,世银暂缓发布声明,直到旗下人员全数离开阿富汗为止。他们的撤离行动已于20日完成。

根据世银官网,自2002年以来,世界银行在阿富汗投入20多个发展项目,提供了超过53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正赶于8月31日期限前完成撤离相关人员。华府上周宣布,美方将拒绝塔利班提领阿富汗存放在美国的黄金和现金储备。

国际货币基金(IMF)同样暂停对阿国的资助,包括现行的3.7亿美元贷款计划,也包含原定于23日发放的3.4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SDR)。

联合国有关单位警告,在没有紧急援助资金下,阿富汗最快9月就会粮食短缺。稍早,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经陆路运送物资。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目前已经由4条不同供应路线取得粮食,但到了下个月可能就会开始没东西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