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一农贸市场拖欠工人工资及工程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四川广安市岳池县多名农民工,8月22号在网上联名投诉,该县一农贸市场完工四年多,至今仍拖欠数十名农民工数十万元工资以及六百多万工程款

22号,广安市岳池县多名农民工在网上联名投诉,该县九龙镇成果街“岳池成果商业中心(成果综合农贸市场)”自2016年9月底竣工运营以来,到如今4年多了,作为开发商的岳池富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然拖欠工人工资数十万及六百多万工程款,共计拖欠7067269元。

据了解,这家农贸市场目前只有一楼有卖菜,二楼到三楼的商铺都没有商家入驻。

岳池县农民工田先生:“完工了,工人工资都没得到,几十个人啊,我都做了三年了,每个月拿了一两千块钱生活费。那个农贸市场他自己没有炒作起来嘛,没有商家入驻,生意都没做起来,房子也没卖掉,那我们的工资就不给了。全部都找了,没用啊,开发商老总以前就是一个党委书记、 人大主任,他肯定有背景的啊。”

拖欠工资的农民工都表示,为了讨回工资,他们找遍所有相关政府部门都没用,打官司也没结果,因为这家开发商老板有背景。

岳池县农民工宋先生:“开发商呢反正就是扣我们的钱,到时间了,他也不给我们付款。他就是刁难我们,说我们做工质量不合格,实际上建委他们检测是全部都是合格的,相关的手续都过了的,但是他现在就是克扣我们,毕竟我们也有一家人的生活啊,我们自己又另外出来找活干啊。”

投诉材料中提到,在施工过程中,开发商找借口每月扣取工人20%的工钱,说待工程竣工后一次性补给大家,却拖了4年多,如今仍没领到。 同时,开发商在施工过程中,又以资金紧等为借口,迫使施工方代表陈志勇等贷款垫资数百万购买工程材料,使工人们按时施工完成,但最后却收不回垫付的工程款。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