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隐形战机出动 美英联合军演防卫台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日前美军公布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与美军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一同在“菲律宾海”演习。分析认为,这次演练具有防卫台海的实战价值。同时北京敢攻打台湾吗?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分析,习近平对“两件事情”感到恐惧。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做一个介绍。

8月20日,美国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公布,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R08)与美军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LHA 6)在菲律宾海演习,是2021大规模演习(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的一部分。

美军表示,以支持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为共同目标,将和盟友伙伴一起,在该地区构建随时准备应战的力量,捍卫该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大纪元军事专栏作家沈舟认为,目前,美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不在西太平洋,造成了美军航母在西太平洋的真空。若台海发生冲突,在美军航母到达之前,英国航母和美军两栖攻击舰模拟,扮演关键角色。

英国航母此次计划了长达28周的部署,之后还将前往日本。沈舟认为,如果继续停留至10月,基本就覆盖了中共可能登陆台湾的最佳时期,因为10月之后,台湾海峡的气候和海像,不利于登陆作战。即使英国航母离开,美军仍有多艘两栖攻击舰可以部署,都可以搭载6-20架的F-35B战机,成为轻航母。

从美军的发布稿中可以看出,F-35B隐形战机在这次战术演练中扮演关键角色。演习中,英国航母和美利坚级号两栖攻击舰搭载的F-35B战机进行了互操作,各自舰载机飞到对方甲板上起降。

沈舟介绍,F-35B在F-35战机系列中航程最短,不过作战范围也达到了935公里,英国航母或美军两栖攻击舰只要在台湾东部500公里海域,即可参与防卫台湾的作战。英美战机互操作,模拟了实战环境下,若其中一艘舰艇受损、无法起降舰载机,F-35B可以使用另一平台操作,继续保持最大空中战力。

此前17日,美国新任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ell)受访时表示,美国空军的目标是制造“让中国(共)感到恐惧”的超前技术,其中他提到了,升级的F-35隐形战机、B-21隐形轰炸机等等,以及其他还未能公布的系列机密计划。

沈舟表示,F-35B可发挥隐身功能的优势,在中共雷达无法发现的情况下发动空袭。美军透露的图片显示,F-35B的内置弹仓在演习中,装载了精确制导炸弹,至少1000磅。可以打击的目标,包括中共军队登陆集结点、指挥中心,停泊在港内的大型战舰、南海岛礁等等。而无论中共空军或海军,都没法应对F-35B的攻击,中共若没有强有力的海空支援,两栖登陆台湾的成功机会渺茫。

沈舟认为,此次美英舰队最新的演练和部署,展示的台海防卫策略进一步清晰。这无疑让中共陷入了两难,攻台计划恐不得不重新权衡和调整。

不过,对于北京攻台,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此前接受《美国思想领袖》节目采访时表示,中共不会为了台湾发起战争。因为习近平对两件事情感到恐惧。首先,为了让中共占领台湾,习近平必须让一名将军角色,控制中共的全部或大部分武装力量,习近平不愿意这样做。其次,习近平知道,即使成功占领台湾,代价也是可怕的。中共的头号目标不是夺取台湾,而是维护共产党的权力,习近平不会冒着共产党因为此沉重代价而垮台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