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派民航加速撤侨 拜登:将讨论是否延期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美国和盟友,计划在8月31日截止期前,从阿富汗撤军,但由于担心无法准时撤离全部人员,拜登周日表示,美国官员正在商讨,是否延期。而塔利班方面称,不会延长西方撤军的最后期限。

美国总统拜登:“这周末的30多个小时内, 我们疏散了大量人员,我会在一分钟内详细说明,大约1万1千人。”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以来,美国和盟友疏散了近2万8千人。

拜登周日表示,还没有决定美军是否会延期撤离阿富汗。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正在和军方就延期进行讨论,我们希望不必延期。但会就此讨论, 我猜想我们(撤离行动)进行了多少。”

周日,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国国防部派遣18架商务飞机,从阿富汗以外的临时点帮助撤侨

这是海湾战争以来,美国第三次启动“民用后备航空队”。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你可以说,这是一条红线。”

塔利班发言人周日声称,国际军队从阿富汗撤离的最后期限是8月31日。如果延期,塔利班和美国会产生造成不信任,以及相应“后果”。

法新社在一条推文中引述一名塔利班消息人士说,阿富汗在美军撤离前,不会组建新政府。

英国广播公司周一报导称,英国首相 约翰逊将在周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将敦促美军在8月31日之后,继续留在阿富汗。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如果(美军)延期,我们绝对准备支持继续,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撤离)。”

澳大利亚周一也表示,愿意协助美军延期后的撤离行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