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或被迫“割让主权 ”给予政府黄金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中共当局推进“国进民退”,不断加码对民企巨头的整肃和控制。外媒消息,因为赴美上市遭严厉打压的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或被迫给予政府具有特殊权利的黄金股(golden share)。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日前引述消息人士说,滴滴可能被要求给予政府有特殊权利的股份,以方便当局对公司进行更严格的控制。

消息称,早在今年4月,就有政府智库建议,“对公众非常重要的公司”应该给政府黄金股。当局现在似乎想朝这个方向发展。

知情人士称,滴滴的投资者非常关注公司可能会被纽约证券交易所除牌。但滴滴稍早前否认会在美国摘牌。

路透社之前也报导,中共监管部门拟要求掌握大量个人数据的中国公司,如果想到美国上市,需把有关数据交由政府背景的第三方数据保安公司管理和监督。此前,当局收回了中企赴海外上市的审批权。

滴滴出行”今年6月在美国上市,随即遭中共当局打压,被要求暂停新用户注册,之后几乎所有应用程序被迫下架。

除了滴滴出行之外,多个互联网科技巨头也不断遭当局整肃。分析认为,中共或借机抢劫私企资产,收回对科技企业的控制权。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