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疫情防控升级 越南胡志明市抢购潮美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夫妇染疫住院。下面请看一组最新的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爆严重中共病毒疫情。周六,官方发布新的防控措施,市民恐慌,出现抢购潮。新居家令规定,从8月23号到9月6号,该市居民将被禁止随意离开家门。

据越南卫生部称,越南已经记录了32万3千人染疫,7千5百多人死亡,其中,胡志明市占了一半以上的确诊病例和80%的死亡人数。

周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在每日感染打破纪录的情况下,封锁是控制疫情的主要战略。该战略将保持到至少70%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当接种率达到80%时,边境将逐步重新开放。

22号,澳大利亚的Delta病毒染疫确诊914例,刷新了前一天的894例最高纪录。

8月20号,印度当局批准了第2款本土疫苗ZyCoV-D紧急使用授权。印度生物科技局宣布,这是“世界上首款印度本土研发的COVID-19 DNA疫苗”。声明还表示,该疫苗为3剂式疫苗;而疫苗采用的技术可以‘轻松应对病毒突变’。

DNA疫苗之前往往多用于动物疫苗,作为人类疫苗使用较少。

周六,美国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Jesse Jackson)牧师和妻子通过声明表示他们在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在芝加哥“西北纪念医院”住院治疗。此前79岁的杰克逊与77岁的太太都已接种过疫苗。杰克逊2017年被诊断患帕金森综合症。早在1960年代他就跟随马丁.路德.金投身民权运动,致力推动非裔美国人及少数族裔的人权。

新唐人记者凤华、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