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疫情防控升級 越南胡志明市搶購潮美民权领袖傑西‧杰克逊夫妇染疫住院。下面請看一組最新的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爆嚴重中共病毒疫情。週六,官方發布新的防控措施,市民恐慌,出現搶購潮。新居家令規定,從8月23號到9月6號,該市居民將被禁止隨意離開家門。

據越南衛生部稱,越南已經記錄了32萬3千人染疫,7千5百多人死亡,其中,胡志明市佔了一半以上的確診病例和80%的死亡人數。

週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在每日感染打破紀錄的情況下,封锁是控制疫情的主要战略。该战略将保持到至少70%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當接種率達到80%時,边境将逐步重新开放。

22號,澳大利亞的Delta病毒染疫確診914例,刷新了前一天的894例最高纪录。

8月20號,印度當局批准了第2款本土疫苗ZyCoV-D緊急使用授權。印度生物科技局宣佈,這是「世界上首款印度本土研發的COVID-19 DNA疫苗」。聲明還表示,該疫苗為3劑式疫苗;而疫苗採用的技術可以‘輕鬆應對病毒突變’。

DNA疫苗之前往往多用於動物疫苗,作為人類疫苗使用較少。

週六,美國民權領袖傑西‧傑克遜(Jesse Jackson)牧師和妻子通過聲明表示他們在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後,在芝加哥「西北紀念醫院」住院治療。此前79歲的傑克遜與77歲的太太都已接種過疫苗。傑克遜2017年被診斷患帕金森綜合症。早在1960年代他就跟隨馬丁.路德.金投身民權運動,致力推動非裔美國人及少數族裔的人權。

新唐人記者鳳華、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