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成功救援婴儿 喀布尔机场仍陷混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周五,美国国防部透露,首度成功以3架直升机在喀布尔机场外围,营救了169名美国人,也证实先前被美军从铁网接获的阿富汗婴孩,在接受完治疗已与父亲团聚。不过当地记者透露,机场外还是充斥着数百个家庭等待逃离机会。

喀布尔机场,一名美军单手从家长手中拎住铁栏外的婴孩,这段亲子被迫骨肉分离的影片,让民众看了不禁鼻酸。不过美国国防部证实,该名婴儿在受家属嘱托,被带往医院治疗后,已与父亲团聚。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 柯比:“因为孩子生病了,所以你看到的那名越墙拉婴儿的陆军队员,他把孩子送到机场内的一所挪威医院,医护人员治疗完孩子,就把他送返给了父亲。”

不过在塔利班攻占阿富汗之后,民众纷纷出逃,机场外仍是一片混乱枪声四起,各国纷纷派军协助撤离外交与当地人员,美军也派出3架契努克式(Chinook)直升机,首度在机场外的范围,成功救出169名美国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 柯比:“我们的部队离机场外围很近、非常近的地方,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很短的距离内,一些人员能够出去到那儿,并把他们带进机场。”

尽管美国表示,目前已经撤出约13000人,在喀布尔当地的记者拉特菲形容机场外,仍有大量的阿富汗民众与美军,正与塔利班对峙的混乱情形。

喀布尔当地记者 Ali Latifi:“现在的情况是,在机场外面仍有数百个家庭、女人、孩童、婴儿在那里等着,美方告诉塔利班,不准他们进入,所以当人们一接近机场,塔利班就会向天空射击,这是一个混乱的局面,没有人能对周边进行适当的管控。”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